close

這是關於我和一個男人的故事,
關於上天給我們的緣份。

我戴著壓舌帽走在小路上,天氣真的很熱,我只靠手上握的買一送一的兩杯冰可樂來消暑。這條街上通常沒什麼人,現在除了我以外,只剩下一位站在屋頂上的陌生男子。


這是我們的相遇。


他站在屋頂上,跨過圍欄,停留在一個再往前就會掉下去的地方,我站著,靜靜的看他,想從戴帽T跟黑口罩的臉中,看出他是誰,有點眼熟。

也許他掉下來我可以接住,不過保險一點的方式,我開口向他勸告,

"下來吧!站在那裡很危險的,"
"要是真的出事了可不是鬧著玩的喔!"

他瞄向我,我們對看了一陣子,轉身,他跨回圍欄,消失在我的視線裡,那一瞬間,我發覺他不是鬧著玩的。

這讓我發毛,不知道他會做出什麼蠢事,我往旁邊的巷道跑,邊緣有通往屋頂的鐵梯,他就是這樣上去的吧?我爬上去,看見他盤腿坐在地上,仰忘天空。
"可樂送你吧!代替酒來解愁"
我往他旁邊坐,看起來絲毫沒有要理我的樣子,

凝視著他一會兒,他開口了。

"...ㄚ頭,你最好不要靠近我"

"為什麼?"

"我搞不好會做出傻事"
"像是拿刀砍妳之類的"
他半開玩笑,

"如果會的話,我現在八成已經死了吧"
我笑道,

"......你不知道我是誰?"

"一個想自殺的男人。"
"難道你說這樣我還能不靠近你嗎?"

我真的不知道是誰,而且臉包成這樣,就算認識也看不出來。

 "呵呵"

他笑了,手靠在後腦勺,躺下來,我抬頭凝視著天空,感受的到可樂杯上的水滴滴到腿上的冰涼。

"需要我聽聽你的煩惱嗎?"
我受不住沉默,先開口了,而他,依舊不說話,坐起來。

"我們會再見面的"
他站起來,把我手中的可樂拿走,

"可樂謝啦,還有.."

"ㄚ頭,我叫閔玧其"
 他將口罩拉下來對我說,最後還送了個微笑,我定住了,看著他插著口袋走了,停留在最後的對話中,姑且就先相信吧,這場邂逅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芭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